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启动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慈善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0 0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守护童年 筑梦飞翔”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慈善救助项目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正式启动。

    这一慈善救助项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发起,爱心人士高先生首批捐赠种子资金,用于资助外科治疗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患儿群体。

    据悉,这一项目将在各方努力下,形成“爱心人士(社会)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城镇医保)报销+家庭个人自负”的救助模式,为助力医疗扶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项目实施定点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专门成立了小儿神经外科专家救治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并通过医院减免、项目资金补助和新农合报销等资助方式,确保患儿能尽快得到最好的救治。

    “这一项目坚持了希望工程‘雪中送炭’的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表示,项目同时拓展了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新领域,探索了凝聚医疗单位、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新模式,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项目中来。

    据介绍,目前,这一项目已面向社会接受资助申请:凡陕西省家庭收入低于当地贫困线、年龄在0~18周岁以下的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患儿,均可向陕西青基会申请项目爱心援助。咨询电话:029-88417191。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