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打造全球文化与旅游交流平台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安

发布时间:2018-04-19 22: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4月19日,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市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在会上签约并宣布——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安。

    此次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携程集团和西安市旅游发展委等单位承办。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与携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安。未来,双方还将合作共建携程未来小镇,大力推广“AI旅游+智慧出行”新思路,搭建文化丝路全球文旅产业营销平台,创办全国首个未来科技+民宿产业协会,深度开展体育+旅游合作,开展文旅产业领域基金投资合作,定期举办住宿行业专业论坛等。

    本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主题是“交互文明,联结世界”,旨在打造全球最专业的文化与旅游交流平台,继今天召开的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之后,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系列活动“全球达人看陕西”“世界文化旅游峰会”“世界文化旅游嘉年华”等,也将相继在今年5~10月份举办。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说,近年来,西安市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山水等资源禀赋,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战略,加快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倍增计划,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全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旅游时尚之都。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西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对于将西安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意义重大。

    今天下午,在峰会开设的“文化与旅游”“智慧旅游与创新营销”“美丽中国”等主题论坛上,业内专家围绕“旅游目的地如何更好地营销”进行了热烈探讨。

    携程集团CEO孙洁说,2017年,携程在陕西全省境内接待的游客超过了5亿人次,旅游收入接近5千亿。近年来,携程集团与陕西省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4月11日,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还将共建“全球最佳中转枢纽”示范基地,助推“三个经济”发展;共建全球文化旅游产业研发基地,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创新高地建设;建设全球智能民宿示范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施文化旅游营销示范工程,助推陕西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