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陕西:严禁培训机构“超纲教学”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超纲教学”、“一证多址”办学、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等,都成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4月18日,陕西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展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以“应试”为导向的各类培训班成为治理对象。按照要求,坚决清理和取缔违规举办的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兴趣班、提高班和特长班等。同时,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以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负担。

  各市(县、区)教育部门要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布辖区内符合相关要求、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对存在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以往存在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也是本次治理行动的重点。此类行为一经发现,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此外,还将严查公办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良教育教学行为,以及公办学校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违规行为。

  据悉,此次治理行动4月下旬至5月底进入全面摸底阶段,6月至11月为集中治理阶段,12月至明年3月为巩固总结阶段。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