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小语种服务“一带一路” 云南民族大学七个南亚语种开课

发布时间:2018-03-19 12: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泰米尔语,印地语、乌尔都语、尼泊尔语、僧伽罗语、普什图语、孟加拉语,日前,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7个非通用语种本科专业开课,成为云南唯一一所拥有南亚国家7个非通用语种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

    随着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在经济、文化、商贸、旅游合作加强,“小语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135名。他们入学后,对南亚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基础知识进行了初步学习,然后进行南亚语种分流,并于大一下学期开进入各自的对象国语言专业培养。

    为了加强师资力量,除了7名外籍教师,南亚学院还从北京大学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聘请了两位专家。

    “教授我们僧伽罗语的两位老师都是从斯里兰卡来的。”学习僧伽罗语的张聪说,老师不但母语就是僧伽罗语,而且中文说得也非常好,可以用流利的中文为同学们讲解斯里兰卡的历史。

    学习普什图语的张海庆认为,普什图语学习起来很困难,之前完全没有基础,甚至连普什图语这个语种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

    “虽然对普什图语一无所知,但不妨碍我学好它,我对学习新语言很感兴趣。”张海庆说,老师就像教小学生一样一笔一划的教,细心的一对一的指导纠错,相信坚持不懈地努力会有收获的。

    据悉,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自开设这些专业以来,学院积极拓展与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尼泊尔、阿富汗等南亚国家的教育、文化合作与交流,建立良好的校级关系,为南亚语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行奠定了良好条件。学生们除了学习语言,学生们还将学习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政治等课程,成为“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