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

拟修法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2018-03-13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王亦君

  3月12日上午,北京梅地亚中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人大立法工作的记者会上,针对近年来屡屡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提问。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在回答时表示,将在相关法律的修法过程中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王亦君)针对近年来屡屡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今天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相关法律的修法过程中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

  近年,各地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且我国现行法律还没有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作出明确规定。王胜明表示,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行为非常恶劣,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关于这方面的立法工作,王胜明透露,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修法过程中,一定会认真研究这个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股票发行注册制,乌日图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法律授权实施的情况,及时总结经验,适时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证券法修订草案。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