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创业公司年终奖花样翻新激励员工

发布时间:2018-02-27 0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人们近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创业公司的CEO们忙着发开工红包,之前的年终奖依然让员工们回味。大多数CEO都希望通过年终奖等激励方式传递公司价值观,展现公司实力,以此留住人才。

  专业的医疗美容平台更美,推出了“更美基金”作为公司的专有福利,即每年年终会以医美项目或者代金卡的形式给员工,让他们直接体验公司平台上的项目,加深对行业的了解。

  郑婷是更美公司的获奖员工之一,她把奖品超声刀项目送给了自己的妈妈,陪着妈妈第一次尝试了医美。这份奖品让她感到被公司认可了自己的价值,而对于如此有特色的奖励,她认为很实用:“加深对自己所处行业的了解,体验变美过程。”

  “年终奖励除了是公司对员工一整年付出的回馈之外,还是公司与员工沟通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更美App创始人兼CEO刘迪认为,对于每个公司,尤其是创业公司,“人”是极其重要的,正是因为员工的付出,2017年才能达成营收增长超过500%的好成绩。

  几乎每一个听到BOSS直聘在年会上奖出3台特斯拉Model S的人,都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羡慕嫉妒恨”的心情。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透露,此举用于表彰在过去几年创业中对公司有杰出贡献的3位员工,这3位获奖员工在公司产品、业务、技术等方面作出了让全公司认可的贡献。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月,BOSS直聘用户规模同比增长227%,营收增长736%。

  来电科技则通过全员期权让一起奋斗的近300名员工“阳光普照”。其相关负责人透露,凡是在2017年12月31日前转正的员工,包括客服、运维的所有员工,都能够共享总价值4000万元的现金+期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期权并不像一般公司冷冻几年不能兑现,而是设置了更具弹性的期权解锁目标。员工开玩笑说:“在这儿好好干,等着靠期权买房娶媳妇!”

  “我们把员工第一放在公司价值观的第一条。员工来公司最直白的要求是,得到能力上的成长、收入的提高和职位的晋升,公司必须要围绕此设计,才能吸引和留住人才。”来电科技创始人、CEO袁炳松认为,现金年终奖+全员期权的年终奖不仅是给员工当下的现金奖励,还有未来的希望;不仅是把公司未来的希望给到员工,更是要给大家展示一个在行业中最健康、最有竞争力的公司。总价值4000万元的奖励是基于来电科技目前的市场价值数字计算的,这对于任何一个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都需要很大的决心。

  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希望通过年终奖励和年会传递给员工公司的价值观,即平等和创新,这里不会像大公司那样等级森严,而是充满活力,强调个人能力,更看重团队协作,鼓励创新但也要求严谨,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群气味相投的人,大家要在一起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