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佛罗里达枪击案后续——

因消费者抵制 多家美企疏远美国步枪协会

发布时间:2018-02-26 2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诗瑀 陈婧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郭诗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在抵制与美国枪支游说团体有关的业务往来的呼声中,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主动与美国步枪协会(NRA)划清界限。

    据悉,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联合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公司,停止执行针对NRA成员的折扣计划。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表示,应“客户反馈”,将不会更新NRA品牌的信用卡。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 Inc表示,向NRA会员提供的折扣将于3月26日结束。大都会人寿公司、赛门铁克公司、丘博保险、最佳西方国际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纷纷宣布与NRA保持距离。保险公司Chubb表示,从3个月前已停止承销NRA品牌的保险。佛罗里达教育协会(Florida Education Association)主席在《迈阿密先驱报》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呼吁该州查看枪支公司的养老金持有情况。

    2月14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的校园枪击案,导致17人死亡。这再次引发了美国民众对于枪支管控的激烈争论。一些活动人士试图通过抵制为NRA成员提供折扣或其他好处的公司,来向NRA施压。这些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对NRA的合作伙伴发表了大量的抵制枪支的评论。联邦快递、亚马逊等 (后者负责分销NRA电视节目)公司均受到压力。

    NRA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为此自我辩护称,对枪击事件感到不满的人们,更应该关注执法部门的失误。NRA首席执行长拉皮埃尔22日发表声明说,“机会主义者”利用2月14日的悲剧,扩大了枪支管制的呼声,“他们讨厌美国步枪协会,他们讨厌第二修正案,他们讨厌个人自由”。

    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发文为美国步枪协会(NRA)进行了辩护,他称:“为NRA努力工作的人是美国伟大的爱国者。他们爱我们的国家,并且会做正义的事情。让美国再次强大!”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