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当代艺术家举办艺术展献礼自治区60华诞

发布时间:2018-02-25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25日上午,由民建广西区委和广西文化厅联合策划举办的“不忘初心·共庆华诞”桂籍艺术家罗氏兄弟(罗卫东、罗卫国、罗卫兵)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广西博物馆开展。

    此次参展的作品包括罗氏兄弟创作的漆画、油画、水墨画、木雕、铜雕、不锈钢雕、刺绣及喷绘文献作品近千件。开幕式上,罗氏兄弟把为自治区60华诞创作的高2.3米、宽1.66米的大型油画《欢天喜地庆华诞》,捐赠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品。

    罗氏兄弟将西方商业品牌和流行文化产品,与源自中国年画的猪、鱼、胖娃娃等中国传统吉祥符号相结合,以艳俗艺术的形式反映中国近年来商业化的进程以及复杂的社会心态,在中国当代艺术界独树一帜。本次展览第一策展人、民建广西区委文化委员会主任林涌泉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唤醒广大市民对当代艺术关注的热情,激发本土当代艺术创作的繁荣,提升城市当代雕塑的创作档次。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不忘初心·共庆华诞”桂籍艺术家罗氏兄弟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艺术作品展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美国的专家学者、文艺评论家、新闻媒体记者共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