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怼王”刘国梁解说首秀金句频出 国乒男女团决赛将战日本

发布时间:2018-02-25 19: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结束的2018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子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并在今晚19点迎战日本队。而较早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也以3比0战胜东道主英国队,将在今晚23点的决赛中对阵日本队。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将担任决赛阶段的解说。

    在男团半决赛中,刘国梁在新媒体平台的解说首秀专业而不失幽默,满屏“688”(刘爸爸)的弹幕证实了“怼王”的高人气。刘国梁也不负众望,将“怼”的风格贯穿全场——主持人谈及球拍适应问题,刘国梁表示,“这个球拍不管是什么的,都没必须要去找客观原因,一个优秀运动员赛前就应该知道怎么调整。”在樊振东与英国选手皮特福德的比赛中,由于皮特福德人高马大,打球时不时蹲下身,刘国梁说:“个子太高,不蹲下没法儿打,台子也没法儿给他升高。”而认真贯彻“一招鲜”的樊振东也频遭刘国梁“吐槽”,“小胖球打得很枯燥,他不是喜欢变化的人,输给他都没意思,他只用一种模式让你死,而不会让你输得稍微多一点儿变化,死得不一样,就一招,就这个。”话音刚落,弹幕上纷纷飘起樊振东的人设“耿直胖”。甚至在夸赞马龙时,刘国梁的解说都略带“怼”意,“马龙打球很流畅,很像艺术,这就是状态好时候的情况。对方教练连暂停都不好叫,不好意思,打成这样你不是打乱比赛节奏么?”

    而更为网友称道的还有刘国梁的“神预测”,比赛中,队员的下一步选择频频被他说中,即便场上队员一开始出现失误,也会迅速在后面的动作中改善弥补。刘国梁坦言:“我在这儿解说,他听不见,但好的运动员立马就知道这是自己的失误”“中国选手的执行力太强”。寥寥数语中,国乒教练团队的独到眼光、精准判断以及队员对教练指导思路的充分理解变得鲜活起来,这才有了刘国梁在解说前表示“根本不用准备”,他透露,原来在现场看球,正是像直播时这样分析、预测“就这么唠”,只不过“旁边坐的是马龙、继科、小胖……”

    对于自己的新角色,刘国梁觉得“十分好玩”,此前他就表示,这种轻松的环境和互动氛围对推广乒乓球有益,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如果让球迷知道比赛背后一些更深层次的内容,尤其是运动员如何在场上应变,就可以让大家更能看懂比赛,更喜欢这项运动。他在解说中透露,一个选手站在马龙对面的心理活动可能是“哎,你别骗我,别又骗我”,因为“马龙把乒乓球打成了艺术,看他打球你会发现球台的每一个角落他都能合理的利用。”至于球迷呼吁“耿直胖”樊振东应该学习马龙的多变,刚“怼”过小胖的刘国梁又开启了“维护”模式,“要他学马龙的变化,那就坏了,就不是樊振东了。”

    “我好久没看龙打球了,还是那么流畅。” 当马龙结束比赛时,刘国梁感叹道,“怼王”的语气饱含欣赏。赛后,马龙猜测:“刘指导应该对我是半夸半损吧,前面可能会紧张,但(看我)打了几个球,刘指导应该就不紧张了。”刘国梁在直播间笑称:“不光我了解他们,他们也了解我。”

    在今晚的比赛中,刘国梁还将担任解说。女团优势相对明显,对手日本女乒曾在2011、2013年两次打进世界杯女团决赛两次获得亚军,这次是该队历史上第3次打进世界杯女团决赛。而男团对手日本队,虽然主力球员水谷隼缺席比赛,但经过今天凌晨近4个小时的鏖战,他们最终仍以3:2险胜韩国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男团决赛。国乒男团预计仍由“龙蟒胖”(马龙、许昕、樊振东)阵容出战。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