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秦淮警方摧毁一高额借贷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5 21: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秦公轩 赵祥

  中青在线讯(秦公轩 赵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警方摧毁了一家高额借贷公司,抓获嫌疑人14名。这个团伙成员都是90后小伙,为了让借贷人员还高额贷款,他们设定了一个不按时还钱就要收取高额违约金的规则,有一人借了1500元被要求还6万元,还有不少女性贷款人被拍了裸照威胁,目前,该团伙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起,秦淮区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被讨债人员上门催债,其中一个最奇怪的警情竟然是报警人找讨债公司还钱,公司人员避而不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警情都与秦淮区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有关。这家公司租了一个办公室,专门做无抵押贷款生意。但是与一般的小额贷款公司不同,这家公司的贷款利息高得吓人。

  民警从借贷人那里了解到,如果想要从他们手里拿钱,一般借款合同里约定的借款数额都要比实际拿到的钱高出2到3倍。比如你借1万元,欠条就会写3万。不仅如此,受害人除了写下欠条还有其他的合同。

  这才是借贷公司的赚钱法宝,合同规定借贷人必须按时还款,一旦违约就有一笔高额的违约金,这个违约金是本金的几十倍。警方梳理后发现,在报警人中,有人借了1500元被要求还6万元,违约金高得吓人。

  有一位借贷人报警就是为了及时还钱,而这个借贷公司的人却突然玩消失,让借贷人还不上,从而收取高额的违约金。

  有了这些线索后,警方围绕这家公司开展深入调查,发现公司的成员还不少,竟然有10多人。

  负责接业务的有二三人,真正在工作的是公司里养的催债人员。他们负责上门要钱,因为业务员在接业务的时候,虽然说得是无抵押贷款,但其实都会把你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还有工作单位弄得清清楚楚,有了这些“把柄”后,对方才会将钱借给你。

  受害人告诉民警,先是业务员和他们联系,如果没有及时还钱,就会有讨债人员上门做“家访”。在墙上用油漆写欠贷人信息,到受害人单位闹事讨钱。民警甚至发现不少女性借贷人都被要求拍了裸照。

  一位女性受害人告诉民警,她们借钱时就被要求拍裸照,作为借贷保证。当时这名受害人急着拿钱,就按照要求拍照。和一般在家拍裸照不同,这名受害人被带到借贷公司去拍。

  业务人员告诉受害人,公司有一个专门的多媒体室,这个办公室就是用来拍裸照的,让受害人当着男业务员的面拍裸照。

  随着调查的一步步深入,警方掌握了大量该公司非法从事高利贷款的证据。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秦淮区警方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核心成员的身份,是安徽滁州市某县的3个年轻人。他们出资在南京办了一家借贷公司,公司员工都是他们从滁州带过来的老乡,这些人都是90后,没有正当工作,靠着借贷收款度日。

  1月17日,警方发现该公司成员正在准备开年会,所有成员基本都在场,警方立即实施抓捕。抓捕行动进行十分顺利,共有14人被带回派出所。

  民警在现场搜到了大量借条和现金,在催债人员的手机里,民警还发现了不少女性受害人的裸照。而这些年轻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违法行为。

  目前,该团伙14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警惕网上“不要担保、无需抵押”等包含敏感字眼的信息,此类骗局中的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但实际上陷阱非常多,一不小心就会上当。通常情况下,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要求先付手续费的话,一般都是骗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