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广东300名“零零后”宣誓入团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5-03 23: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郭起

    中青在线广州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郭起)今天,团一大纪念广场来了300余名“零零后”的新团员,他们通过朗诵、歌唱及骑行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对青年的寄语,并庄重宣誓入团。由团广东省委和团广州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广东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17年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老团干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团广州市委原书记司徒梅芳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面向庄严的团旗雕塑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宣誓仪式上,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给新团员们上了生动的“入团第一课”。池志雄勉励青年学生,共青团员意味着理想和信念、意味着使命和担当、意味着奉献和实干,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来自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小婷说,在团旗下宣誓,让她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自己可以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使命有担当、肯奉献能实干的优秀团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不负青春,不忘初心。

    现场,青年代表朗读着——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青年歌手带出的《志成学子之歌》和《我们正年轻》,唱响“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青春主旋律。

    “以朗诵、歌唱的方式学习总书记讲话真有趣。作为一名初中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我的偶像是马云,我想跟他一样,能够改变这个世界。虽然这个好像很遥远,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小王信心满满地说到。

    宣誓仪式环节结束后,由广东各界青年发起的“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系列活动之青春骑行”随即出发,100余名各界青年组成骑行队,沿“团一大纪念广场——海心沙”骑行,并在终点摆出“十九大”单车阵型,在欢呼声中展示青春风采。

    主办方还组织参加宣誓仪式的新团员分批参观“旗展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迹展览和“秀松长青”——革命先驱俞秀松生平展,引导团员重温团的历史,缅怀共青团先辈。

    在骑行活动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广东青年还通过无人机、广州塔亮灯等新颖的方式,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夜空中,由100架无人机编队排成的“五四”,在广州夜空闪耀。而远处,“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也点亮了小蛮腰。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