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省工商局:去年网购商品三分之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03-14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雁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3月14日电(沈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消息称,2015年浙江工商部门对网购商品进行质量抽检,在被抽检商品中,有三分之一商品不合格。

  抽检涉及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蘑菇街、贝贝网等七个电商平台,共抽查商品298个批次,所抽查商品包括羽绒服、羊绒衫、床上用品等服装家纺类、纸尿裤、纸巾等母婴类和无线路由器、充电器等电子产品类,共3个大类7个小类。经检测,合格202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67.79%。

  对网购不合格商品,浙江工商局消保分局副局长孙一峰表示,一方面由所在地工商部门依法对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另一方面根据网络商品特点,通知电商平台依法依规对网上商品和店铺采取信息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

  孙一峰介绍,2015年度,浙江各级工商部门在全省流通领域共对9294批次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商品包括服装鞋帽、儿童妇女用品、家用电子电器、家装建材、配装眼镜、汽车配件、车用油品等,抽检地点分布在商场超市、商品市场、专卖店、加油站等广大百姓日常消费渠道,结果显示,抽检商品合格6864批次,合格率73.85%。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