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辽宁省严肃查处村“两委” 换届违法违纪案件

发布时间:2016-03-14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辽宁纪检监察网今天发布消息称,近日,辽宁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报了5起村“两委”换届违法违纪案件调查处理结果。5起案件中,有2名当事人取消候选人资格,2名当事人受到行政拘留处罚,2名当事人受到训诫,2名当事人受到党纪处分。

  这5起案件是:沈阳市铁西区高花街道东狼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郭某某贿选案;锦州市凌海市新庄子镇北马村村委会主任陈某干扰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案;营口市老边区边城镇老边村村民刘某违规承诺案;辽阳市辽阳县刘二堡镇大沟村村民赵某捏造、诽谤案;葫芦岛市绥中县范家乡钓鱼石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某贿选案。

  辽宁省委对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目前,辽宁省村“两委”换届工作已经进入村民委员会选举的关键阶段。省委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和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健全快速查核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狠刹换届选举中的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