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目前有约6000万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6-03-10 16: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茜 邱晨辉)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留守儿童是国家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新群体,目前有约6000万,义务教育阶段有2400多万。

  今年2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袁贵仁表示“教育部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他说:首先,在安全上满足留守留守儿童的需求。营养餐供给、交通安全优先满足留守儿童的需求;第二,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要鼓励他们独立、自立的精神,制止可能出现的不良行为,另外还要确保他们能够通过电话和视频和远在他乡的父母进行交流;第三,教育部门还应该做到学校要保持和家长的沟通和合作。(编辑 李雅娟)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