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23
12:51

让党旗成为扶贫路上最亮的那一抹红

来源:中青在线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58同城作为国内互联网生活信息服务平台,主动肩负起社会使命,通过企业党组织——北京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凝聚起青年党员的力量,勇当先锋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与热血诠释初心与使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带货“主播”哪家强?58党员卖货忙

    如何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加快脱贫步伐,是横亘在58党员们心头的一座大山。他们联合58公益,深入研究对口帮扶地区的发展需求,结合当地农产品特点,谋划出“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为特色的消费扶贫模式。

    方向、思路有了,这群年轻人便撸起袖子“说干就干”。很快,在党员们的主导下,58公益推出“神奇土地”公益扶贫计划,打造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电商平台,免费为农村电商经营者提供产品开发、文案撰写、包装设计、网店运营等专业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拓展网络销售途径。

    不仅如此,党员们还发起了公司内部的卖货专场。

“神奇土地”公益扶贫计划推广海报

    2019年司庆日当天,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带货的摊位前,热情地“叫卖”着展出的12种农产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很多员工被扶贫摊位吸引,一边品尝农产品,一边踊跃扫码购买。

党员们为现场带货做准备

党委和党员特邀集团CHO担任“脐橙西施”代言卖货

集团党委书记和党员们现场卖货

    除此之外,在电商扶贫的基础上,党员们还植入 “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元素,开启了直播带货线上扶贫模式。

    在“双十一”,党员带领工作组直达基层一线,在鄄城县直播专场开播,采取“网红主播+助播”的方式,将本土的特色产品和扶贫车间产品销售出去。直播过程中,不定时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粉丝加入,将直播间氛围推向高潮,直播2小时,销售产品3000多件,价值70多万元。

    目前,“神奇土地”公益扶贫计划已为贵州、四川、湖南、江西、山东等地区推广和销售50余款扶贫产品,组织县长、网红直播带货活动20余场,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帮助销售数百万元。

爱在58·卡莎莎公益行动

    通过多方协调、积极筹划,党员们发起了“爱在58·卡莎莎公益行动”帮助大凉山新田小学的孩子们,号召58员工们捐出自己加班所得的能量券(公司内部消费的代金券),筹集款项来帮助这些孩子们。

    活动发起后,党员们率先捐出能量券,并号召身边的同事们参与捐赠;同时在一楼大厅、食堂的位置值守捐赠点,引导大家献出爱心。短短两天时间,在党员们的积极带动下,员工们踊跃捐献,很多人甚至“裸捐”出全部能量券,迅速筹齐了所需资金。

孩子们收到礼包

    这一张张承载着爱心的能量券,化身为136份装有羽绒服、运动鞋、棉袜、围巾、手套和帽子的温暖礼包,来到了孩子们的身旁。此外,党员们还用剩余筹集款项购置了一套厨房设备,让孩子们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孩子们合影

    “卡莎莎”在彝语中表示祝福和感谢的意思,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听着一句句清脆的“卡莎莎”,党员们多日的疲劳都一扫而空,也更加坚定了扶贫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

孩子们的新衣

    青海玉树县巴塘草原上,建起了当地人期待已久的那义角小学。全校共有50名学生,其中有4名孤儿,19名单亲家庭的孩子,剩余的全部是留守儿童,这些学生的吃住都由当地的爱心公益人士旦嘎师傅一人承担。

    58集团党委北分党支部的党员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58金融发起了主题党日活动“关爱行动”衣物捐赠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员工捐献爱心,将闲置衣物、鞋子、学习用品捐赠给那义角小学的孩子们。

    经过十几天的等待,青海玉树结古镇那义角小学的孩子终于迎来了这些“远路”而来的爱心包裹。

    经过集中消毒杀菌、整理后,焕然如新的衣服、鞋子呈现在孩子们面前。领到衣服和鞋子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打开包装当场试穿了起来,成人的衣物也分发给当地有需求的乡亲们使用,他们也露出孩童般的笑容。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北分党支部书记董玲表示,“虽然捐赠的东西不多,但却是与青海草原孩子们的亲切‘对话’,希望通过这一袋袋的衣物,能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贡献出一份力量”。

衣物捐赠活动现场

    此外,集团党委还指导58公益中心建立了“筑•梦工程”公益扶贫项目,向四川凉山喜德县、贵州正安县等地的贫困小学捐赠物资合计60余万元。

    临近年末岁尾,决胜脱贫攻坚也迎来了最关键的时刻。58党员们的扶贫故事也还在继续。党员们秉承着以“党建促公益”的使命和初心,在扶贫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焕发出独特的光芒,也让党旗成为扶贫路上最亮的那一抹红。

    制作单位:北京58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王俊秀】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