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爱首钢,它不会让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8-03-23 1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馨悦

  特意待到发布会结束,走在离开凯迪拉克中心的路上,我回头看了看眼前的建筑,想起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种满怀期待、无比激动的心情。虽有不舍与一点不甘,但是我永远不后悔用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去了解、接近,最后爱上首钢这支球队,爱上篮球这项运动。

  我记得很多比赛的瞬间:常规赛时首钢女篮末节最后几分钟逆转山西竹叶青女篮取得胜利;首钢男篮在明显不利于己方的情况下拿下上海哔哩哔哩;首钢女篮大比分拿下夺得总冠军的比赛,礼花自场边绽放……直至今日,如此艰难,拼至最后一刻,首钢,从来不让爱它的人失望。

  我记得很多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的瞬间:和子霖、媛媛一起采访小雏鹰球员和教练;追着邹荣哥和千铣要可以搭配在我的作品上的照片;手机要阵亡的时候可怜巴巴地找心怡要充电宝;和朱洁走在今天返程的路上为她拍一张她想要留念的照片……一路以来,我的伙伴们,他们都是最棒的人,努力而有爱。

  我记得所有的老师对我的帮助:梁老师一次一次提醒我做充分的了解和采访;慈老师在采访前教我们如何构思和有效地进行工作;马老师不停地鼓励我们主动出击争取最好的采访机会;范老师几乎场场都来得很早,等着我们一起进去……他们用最大的爱和包容,推着我们向前走,目送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努力,并在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现在,赛季结束了。在这个赛季里,我参加了两场新闻发布会,采访了女篮队员史秀峰,采访了小雏鹰的带队教练,采访了为梦离乡的小雏鹰队员们,采访了将近三十年的老首钢球迷,采访了小学校篮球队的小队员……这个赛季到今天就结束了,可对我来讲,这可能只是我爱首钢、爱篮球、爱体育的一个开始。

  英雄从来不能简单地用一时间的胜利和失意来标记的,他们往往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懈努力的精神。我知道,首钢不缺乏这些。一时的得失成败,虽有嗟叹,却不足道之。

  首钢,我们来日方长。(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馨悦)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