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继续支持北京首钢的N条理由

发布时间:2018-03-23 1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对于一名北京首钢球迷来说,要如何描述这个赛季?如果在赛季初回答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或许是“重建”、“观望”,甚至可能是“不看好”。但随着常规赛的进程,“打得不错”、“教练有货”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而到了如今,北京首钢的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每个球迷都可以骄傲的说,这是一个远远超出预期的赛季,北京首钢是一支值得我们永远期待和支持的球队。

  是的,这个赛季的跌宕起伏,足以写成一本长长的回忆录。从动荡最大,争议最多的休赛期,到到并不顺遂的赛季初期,再到跌跌撞撞的赛季后期,伤病充斥了全年,毫不夸张的说,首钢男篮就几乎没有以完整的阵容出战过。但是,与负面的“伤病”一起贯穿整个赛季的,同样也有 “成长”,“团队”,“韧性”这些积极正面的关键词。这些都是让我们永远支持首钢的重要理由!

  成长的国内球员

  从赛季之初,雅尼斯就提到 “以国内球员为主”的方针,说实话,那个时候,大家对此还是抱有不信任的态度,毕竟这其实有悖于很多CBA球队“外援是大腿”的传统观念,但是,一个赛季以后,所有人都惊讶的发现,雅尼斯真正实现了他的诺言,而北京的小伙子们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大器晚成的方硕的各项数据相比上个赛季都有了大幅提升,并且无愧“超巨”之名,屡次在第四节拯救球队,成长为能够处理关键球的大心脏球员;翟晓川展示了他惊人的坚强和韧性,他在对上海的第三场带伤出战成为了这个赛季最感人的镜头之一;刘晓宇在半程后逐渐摆脱了伤病困扰,开始了艰难的磨合之旅;常林经历了上半赛季的停赛风波之后,终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撑起了北京队相对较弱的内线;朱彦西、王骁辉稳中有升,在不同场次都有着高光的表现;替补球员们也牢牢把握住上场的机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然而,一连串场外因素的不利影响也始终笼罩在这个重新出发的赛季,这也是最让人遗憾之处。当然,你们的成长和为这支球队不惜一切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你们是所有北京球迷的底气和骄傲!

  自我证明的外援

  在放弃与马布里续约之后,北京首钢的外援位置成了烫手的山芋。汉密尔顿与杰克逊,他们会是适合北京首钢的那个答案吗?一段故事的开始并不总是美妙。他们与“前任”,甚至与这个联赛里大多数外援截然不同的球风一度成为被诟病的重点,“黑”完汉密尔顿“黑”AJ,“黑”完AJ再继续“黑”汉密尔顿……一度成为了球迷论坛里的常态。何以解嘲?唯有表现!随着队员之间的默契日益精进,球迷们终于体会到了这二位的精妙之处,杰克逊“抛饼”,汉密尔顿“吃饼”成为了北京首钢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之一。而汉密尔顿的全年无休,杰克逊的火线复出,两位外援也用绝对敬业的态度完成了自我证明。

  功力深厚的教练和全民皆兵的团队

  雅尼斯是北京首钢这赛季最棒的引援之一,这话着实不假。作为中国男篮曾经的战术教练,他在战术选择和人员搭配上有着很高的造诣——也正是因为这些,才有了本赛季为所有人所称道的团队篮球。每个做好准备的人都能获得出场机会,每个出现在合适位置上的人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我们不必在过于依赖某位球员的身体或状态,,流畅的体系和即插即用的角色球员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填坑”,去发挥“1+1+1+1+1>5”的团队真谛。北京首钢的教练,有水平!北京首钢的球,好看!

  冠军底蕴的韧性和强大的圈粉能力

  这是四年三冠的冠军底蕴,这是刻在一代又一代北京球员骨血里的宝贵财富。赛季初的不利没有磨灭球员们的斗志;在对阵上海的悬崖边,所有人都保持着必胜的信心;对阵辽宁,每一场球都在防守大战里拼到最后,从落后30分到扳平,从主场失利到攻下客场……北京首钢在改变了打法和外援组合后依然保持着竞争力,即使磕磕绊绊,也最终超过了上个赛季的成绩,成功打进了季后赛,并给志在争冠的辽宁队制造了大麻烦,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和良好口碑,一大批中立球迷纷纷表示,北京首钢不仅颜值能“打”,心理素质也能“打”!事不宜迟,路转粉!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并不是昙花一现,随着一路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还有远在美国的“雏鹰”……他们会继续传承着逆境中也不放弃的决心,传承着韧性的首钢精神。

  最棒的球迷和主场

  这儿是哪?是北京,是五棵松!是体育气氛最浓厚的城市之一,是全中国最棒的场馆之一!我们是谁?是全联盟最优秀的主场MC和吉祥物首钢鸭,是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是朝气蓬勃的学生,是激情四射的球迷朋友!北京首钢,配得上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健康向上的圈子,配的上北京球迷的坚持和骄傲!

  竞技体育的最残酷之处或许在于,每个赛季的冠军只有一个;但是,竞技体育最让人感到安慰的地方也在于,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个冠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首钢男篮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但这些球员,这些教练,这支处在重建元年的球队已经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和感动,而伴随着首钢体育所提出的“三年计划”和“雏鹰计划”,我们有理由对北京首钢男篮的未来更加期待。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我们永远支持北京首钢!我们从来也没有失去过信心!(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