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遇强不弱 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8-03-15 0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一边是常规赛排名第二、目标直指总冠军的辽宁本钢男篮,一边是处于重建、打完季后赛附加赛的北京首钢。今晚,京辽大战再一次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北京首钢在与辽宁本钢的交战中,虽然打出1比1的成绩,不过众所周知,北京首钢与夺冠热门辽宁本钢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两队依然奉献了一场焦灼好看的比赛,双方战到最后一刻,北京首钢以1分惜败。

    今晚的北京首钢,显然是有备而来。赛季初期,重建中的北京首钢男篮就把目标定在进入季后赛,带着常规赛第7名的成绩,与上海哔哩哔哩队在10进8相遇,最终挺进季后赛。面对强大的辽宁本钢队,北京首钢一上场就严防死守,常林在第一节伊始就贡献两记三分球,翟晓川带伤上阵奋勇拼杀,汉密尔顿、艾伦·杰克逊已经打出自己的风格,这种精气神真的是北京篮球的气质。北京首钢在上半场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上半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辽宁本钢作为强队,其优势不是一直领先,而是在落后时表现淡定并及时反超,这是北京首钢队最应该学习的。第三节上场,辽宁本钢的优势逐渐展露,韩德君、巴斯、郭艾伦和赵继伟,都是联盟中强劲的攻击点,北京首钢这边带伤上场的翟晓川、伤病刚愈的王骁辉、体力不支的常林,对于球队来说,可以轮转的人很少,残阵弱势也开始暴露。第三节比分被追到平局。

    北京首钢今天的表现很硬气,毫无领先优势来到第四节,却用团队篮球拼到最后一刻。第四节的比赛成为了全场关键,这个时候,作为第二名的辽宁本钢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但北京首钢并没有让他们赢得那么容易,比分继续交替上升。比赛还剩三分钟,却看不出结果的时候,我认为北京首钢队已经赢了,在季后赛中能够把与辽宁本钢的比赛战出如此大的悬念,已然表现出了一支季后赛球队的实力。一如雅尼斯今天上午赛前所言,“经过了之前的比赛,我们证明了我们值得来到现在这个阶段。”

    这个赛季,重建中的北京首钢其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团队篮球曾被质疑,但今天在季后赛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他们遇强不弱,他们配得上季后赛。当然,北京首钢与辽宁本钢这样的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也许差距只是一点点,北京首钢的路还很长,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