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清明节红色主题游线路

作者:潘俊强 来源:人民日报2021年04月01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1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缅怀·踏青”为主题,推出26条“漫步北京清明节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让市民和游客在这个小长假里祭奠先人、缅怀先烈,到大自然中踏青郊游。

作为全国文化中心,首都北京的红色文化有其特殊的地位和意义,红色文化内涵深邃,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留下了大量红色地标、红色遗址遗迹、可移动红色文物,以及承载这些红色文化的纪念馆、陵园、旅游景区。

此次北京市文旅局分别推出了北京城区、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东北部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比如,在重走五四爱国之旅线路中,包括位于五四大街的五四运动起点北京大学红楼、东堂子胡同北大校长蔡元培故居、北总布胡同爱国学生火烧赵家楼的遗址等历史遗迹,可以重温100多年前在北京城里发生的爱国主义运动。烽火卢沟抗战之旅线路有800年历史的卢沟桥,古老的石板路,见证了卢沟桥的历史沧桑;缠绵的晓月湖,展示着卢沟桥的今朝风采;漫步宛平城,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聆听爱国故事,铭记红色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