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青春跟党走!湖南新兴青年来献策

来源:湖南团省委2021年11月16日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1月在长沙召开,按照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征集活动要求,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团组织集中面向广大全省青少年大力开展“青春跟党走——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以“青年湖南”为主阵地,全省各级团属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吸引各领域优秀青年积极参与。

湖南新兴青年积极参与“青春跟党走——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智慧。

省党代会即将召开,抖音美食主播@湘野红姐 龚红玉期待把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省远大目标与新媒体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相结合,释放更多制度红利,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下乡创业就业提供更大舞台!

作为影视文化行业的青年工作者,青年影视制片人李闯建议多与政务、公安、医疗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制定影视项目科学生产的专业政策,确保影视制作工作依旧有序、安全、高效推进,为观众带来更多与时代紧密相关的优秀作品。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网络文学已成为中国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并成为中国文化出海最大IP来源,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名片。网络作家@妖夜 黄雄建议加大对网络作家的重视,对网络作家进行税收减免的政策扶持,对网络文学产业相关公司给予扶持,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壮大。

自由美术工作者伍艳辉期望党和政府相关部门重视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培育青年艺术工作室,给予青年艺术奖励扶持,提供更多更优的艺术学习平台,拓展艺术交流互动渠道,培育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骨干艺术家。

独立戏剧导演刘釴白希望相关部门在未来可以给予原创剧目资金支持、剧场资源的扶持,让他们这些来自于民间的人,创作、排演出更多民间的故事。

歌手、音乐制作人陈鹏杰期盼借助科技成果,能够有更广泛的平台、更多的机会、更低的门槛让更多有理想、有热情、有创造的小伙伴参与到音乐创作中。制定相关规定政策,保护原创音乐、规范音乐市场。

乡村振兴既要留住青山绿水,也要留住青年人才。新媒体网络主播@乡村澄哥 李威澄期待政府利用互联网宣传,着力培养本地网红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重点培养一批乡村网红,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性”,为网络主播、农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大学毕业生、海外留学生、电商达人、“土专家”等各类人才全方位摸排,将有一技之长的乡土人才纳入后备人才倍息库,进行跟踪培养、规范管理,政策奖励。

为创作更好的作品,宣扬我国意识文化,网络作家邹围希望能加强对盗版的打击,建立一个更好的创作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增强版权意识;严厉打击盗版抄袭,不正之风必须遏制;另对创作者的三观也需有所要求,应当积极创作传播正能量思想,宣扬祖国风采。

街舞作为当代流行文化之一,受到学生的热爱和追捧,在课程中加入街舞教学,能够发挥街舞健身和美育的功能。街舞青年王振宇期待开放专业的社会俱乐部进入校园渠道,丰富学生们的“三点半课堂”;展开街舞课间操培训、成立街舞校队,通过街舞展现青少年风采,让每一个热爱这项舞蹈的青少年的有条件可学,有地方可学。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

专访|廖昌永:把艺术摆在“我”前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2 16:58:00

视频|廖昌永:小时候从没想过做一个音乐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1 20:45:50

文明社会·史前文化第一次整合·最初的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40

深夜叩开山门,踏入宋元中国的“炼铁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