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上海战疫录)269名河南援沪医疗人员乘坐包机回豫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年05月15日

  269名河南援沪医疗人员乘坐包机回家 南航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 (李佳佳 钱育星 黄煜)“白衣执甲,护佑安康,手足情深,感谢有您!”5月14日,南航两架包机航班CZ5241(上海虹桥-郑州)、CZ5242(上海虹桥-郑州),搭乘269名河南省援沪医疗队人员顺利起飞,平安返回家乡。

  据了解,这269名医疗人员主要为核酸检测人员,此前于4月6日紧急驰援上海,分别来自河南省省直医院、地市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河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沪医疗任务,搭乘南航包机返回。

  南航上海分公司接到包机任务后,提前联动空管、机场等各相关单位评估制定保障方案与特情处置预案,积极联系机场协调停机位,提前安排地面值机、机务放行等场内保障人员进场。地服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迅速成立保障小组,提前为医疗队旅客准备好登机牌,在值机柜台贴心地打上了“兄弟心连心患难见真情”“同心守沪感谢有您”等标语,感谢河南人民为打赢大上海防疫保卫战做出的积极贡献。

  当天,地服人员提前收运医疗队随机托运的79箱超规行李,并开设9个值机柜台保障医疗队快速值机,2架包机航班共计承运旅客269人,行李及医疗器械470件,总重量近8000公斤。

  2架包机航班共计承运行李及医疗器械470件,总重量近8000公斤 南航供图

  “今天一早,医疗队还没到机场,他们的79箱医疗器械已经运来,我们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全力协助搬运到超规行李托运柜台进行托运,大家搬得满身是汗,但是心里充满了感谢。”参加此次保障的南航上海地服部虹桥高端客服室副主任王静说道。她表示,有的工作人员持续工作5个多小时没有休息过,穿着防护服也没喝上一口水。

  为给医疗队带来更好的乘机体验,南航河南公司制定专项保障预案,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机组人员飞行,精心准备机上迎接广播,营造亲和精细的客舱氛围。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非常荣幸迎接你们回家,向伟大而又可爱的你们致敬……我们的飞机即将起飞,咱们回家中不中!”“中!”南航机长郭荣充满激情的乡音广播引发了医疗队员们的热烈回应。乘务长马草原在广播中说:“你们为了人民的安定祥和,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欢迎你们的凯旋,老家河南欢迎您!”深情的话语,赢得了医疗队员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批河南省援沪医疗队人员返回后,将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完)

【责任编辑:胡庆章】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