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三月三将至 新生小象泼水恭候“桂客”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3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邓泳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三月三,是壮族、苗族、瑶族等民族聚会的传统节日。3月29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节庆氛围浓郁,象妈妈领着新生象宝宝在水池边,与游客展开泼水“大战”。现场,保育员还特邀来自广西的游客朋友与大象家族互动,共同解锁五福。

保育员盘华锋介绍,亚洲象园生活着“鸡咕”“依拉”和“莉娜”3头象妈妈,她们分别带着5头小象生活在一起。其中,个子娇小的“威风”妹妹是2021年12月28日出生的,它既有象“妈妈”的贴身保护,又有4位“哥哥姐姐”的陪玩陪吃、玩沙、泡澡,被宠成了小公主。

据悉,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园,是中国最大的亚洲象种群繁育基地,园内共养育有30多头亚洲象,其中10多头是历年来长隆自己成功繁育的。

为了让这群亚洲象住得更舒适、更天然,保育员们特地在“象房”的地面铺设了厚实的“床垫”;夏日酷暑时,还为“爱美”的亚洲象们准备了黄泥水“澡盆”,让它们随时滋润皮肤。对于新生象宝宝,保育团队更是照顾有加,几乎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它们的起居和饮食、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姜蕾,齐征】

三月三将至 新生小象泼水恭候“桂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0 22:56:08

中国美术馆展出19幅摄影作品,聚焦乌拉圭北部草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18:13:08

旅游消费与旅游商品创新互为支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10:12:49

南昌:因为一座楼一篇序,记住一座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9:06:16

黄昏鼓角似边州:藩镇之下,诗人们的伤心不为悲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9:06:08

龙门石窟“大修”,预计5月底完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