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美术馆展出19幅摄影作品,聚焦乌拉圭北部草原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3月28日,“路易斯·法比尼‘高乔人’摄影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路易斯·法比尼镜头中反映乌拉圭高乔人生存状态的19幅摄影作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该展览聚焦乌拉圭北部牧马人的生存状态,以直观的视觉图像引导中国观众一起穿越乌拉圭北部的草原,探索草原牧人的生活,通过艺术语言拉近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乌拉圭派桑杜,圣碧翠丝牧场,将母马和小马赶回牧场马厩。路易斯·法比尼(1965-)钯铂纸基 60x50cm 2006年 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藏

乌拉圭塞罗拉尔戈,冬季牧场,牧人正要套住小马打烙印。 路易斯·法比尼(1965-)钯铂纸基 60x50cm 2006年 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藏

路易斯·法比尼,1965年出生于乌拉圭,自学成为摄影师,曾辗转于南美洲、欧洲和美国。2000年之后,法比尼一直孜孜不倦致力于拍摄乌拉圭的文化遗产,与高乔人共同生活数月,记录下他们的精神风貌和生活面貌。

此次活动为中国美术馆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的馆际展览交流项目,也是在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项目框架下双方的再次合作。

乌拉圭塔夸伦博克里奥罗马(本地马)。 路易斯·法比尼(1965-)钯铂纸基 60x50cm  2006年 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藏

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普拉多竞技场,竞技秀裁判多罗·卡斯蒂约斯。 路易斯·法比尼(1965-)钯铂纸基 60x50cm 2006年 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藏

中国美术馆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8年,在中乌建交30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馆、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乌拉圭的瓜拉尼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通过158件(套)乌拉圭瓜拉尼人的手工制品立体展现了瓜拉尼人的民间艺术传统及其当代转化。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0、11号厅,将展出至5月8日(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郭韶明】

中国美术馆展出19幅摄影作品,聚焦乌拉圭北部草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18:13:08

旅游消费与旅游商品创新互为支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10:12:49

南昌:因为一座楼一篇序,记住一座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9:06:16

黄昏鼓角似边州:藩镇之下,诗人们的伤心不为悲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9:06:08

龙门石窟“大修”,预计5月底完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9 00:38:10

镇南歌舞永流传 南华民中显风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8 12:48:38

春风十里,樱花烂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26 21: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