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闭幕 《泰国洞穴救援》再现人类营救奇迹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在广州闭幕。本届金红棉影展在院线展映的同时,更开放大量艺文空间场次,免费放映多部兼顾科教意义与文娱作用的优秀纪录影片。

当晚,闭幕影片《泰国洞穴救援》一票难求。这部影片由奥斯卡获奖导演金国威和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联合指导,国家地理频道出品,入围202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影片讲述了2018年被困在泰国洞穴中的野猪青年足球队以及他们的教练最终被救援的真实事件。凭借独家访问权限和此前从未公开的救援镜头,影片深入展现了洞穴潜水员对热爱的执着和对生命的尊重。

本届金红棉影展反响热烈,开幕影片《潮汐之寂》实现了3场巨幕影厅场次全部售空。《泰国洞穴救援》《今敏:造梦机器》等影片供不应求,接连加场。其中,影展预售实现了8年来228座厅20秒即售罄的好成绩。

组委会介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75%上座率的前提下,本届金红棉影展满场场次合计42场,满场率高达47%,较上届而言,参与人次增长30%,复购率提升25%,票房增加一倍有余,近万人次参与观影。展映影片近30部,八大展映单元—— “观照”“识见”“仰止”“拾光”“读懂中国”“IMAX视野”“首映在广州”“通宵马拉松”各有所长。

本届金红棉影展邀请了周浩、张杨、徐蓓、贺珊、范士广和陈丹燕等知名纪录片创作者,共举办映后交流21场。张杨认为,“纪录片离不开观众,观众督促纪录片创作者们输出更多优秀作品。观众对文艺作品日益高涨的兴趣与纪录片行业的发展之间形成了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