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昌平文旅商圈新玩法亮相北京旅商会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0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10月15日~1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

以“文旅商圈 融聚昌平”为主题的昌平文旅商品消费展也亮相本次博览会,推介昌平优质文旅企业,搭建昌平区内外文旅企业交流展示平台。展区分为餐饮、户外、艺术、休闲度假等四大板块,“华都酒”“阳坊涮肉”“探路者”“静之湖”“九华山庄”等16个品牌,为观众带来了“昌平礼物”。开幕式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即兴舞蹈表演。

在展区可以看到吃、住、行、游、购、娱、体、疗等文旅业态,游客在此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比如,乐多港假日广场,是从明十三陵到居庸关长城这条“金色历史文化旅游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奇幻乐园、万达广场、万豪酒店于一体,游客在此可以“微度假、心选择、慢生活”。

下苑骑行大本营,根植昌平青山绿水,结合下苑艺术家工作坊、精品民宿、主题营地、手工市集、特色餐饮等资源,举办文体活动,服务村民与广大热爱京郊游的市民。其中,由艺术家汪旺、黄容创办的下苑金工工作坊,通过培训当地村民,让村民参与到下苑文旅产业的实际工作中去,让艺术为村民增收。

此次参展的“无瓦农场”,位于温榆河森林公园湖畔,是一个致力于“无为而治,无瓦而居”的体验型文旅农业。“无瓦农场”产品负责人钟宇辰介绍,农场作为自然教育的体验地,孩子们可以来这里露营,认识动物和植物,体验农事活动——挖花生、拔萝卜,每年4~10月旺季的周末,农场都“满客”。

“我也有孩子,现在不仅是孩子,甚至包括我们同事也有‘自然缺失症’。当我们暂时脱离手机、iPad,来农场感知大自然,获得的东西就特别多。”钟宇辰说。昌平是京西北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拥有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

10月中旬至年底,昌平将陆续开展魔术大会、温泉文化节、文旅消费季等活动,游客在感受昌平深厚的历史文化的同时,可以赏美景、住美宿、品美食、泡温泉、看魔术,体验昌平的秋冬魅力。

【责任编辑:郭韶明】

六神磊磊:我想讲的是江湖运行的底层逻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08 17:50:01

悲伤是件很私人的事,孤独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08 17:49:58

你是永恒的人质,你是时间的俘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08 17:49:52

“灵魂食谱”给美食写作带来什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08 17:49:55

古尔纳得知获诺奖:一开始以为是恶作剧

澎湃新闻2021-10-08 17:00:46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