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看见 > 视频
相关推荐

致我的“李焕英”:想和您度过漫漫岁月

2021-03-09 作者:通讯员于珂 吴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赵丽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每一位消防员背后,都有一位“李焕英”的身影,自记事起,她就常伴左右,呵护我们的同时也慢慢变老。

对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塔河县大队的董云峰来说,从小到大,母亲李艳就是他的“天和地”。在他印象里,小时候母亲总是扛着和男人一样重的编织袋,外出打工,后来父亲被查出糖尿病,母亲李艳不得已返乡当起了环卫工人,1500元的月薪,除了给父亲治病、赡养84岁的奶奶,还要供养董云峰念书。

入职当消防员3年里,本就懂事的云峰更理解母亲的不易,每次发工资留下300元的生活费,其余都转给母亲;而每一次三八妇女节和母亲节,他都会给李艳“惊喜”。今年妇女节前恰逢周末,董云峰轮休后,直奔超市买了冻玉米粒和松子仁,在母亲下班前,第一次下厨的他照着网上菜谱,做了“松仁玉米”等菜品,看着满桌的菜,李艳紧紧拥抱着儿子……

谈到以后,云峰说想感谢母亲这些年来的教导与鼓励,希望母亲平安健康,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最自豪的是自己通过奋斗,优异的成绩留在了消防队,现在可以为这个家分担了,这种的奋斗就是最大的幸福。

窗外的冰雪还未融化,屋里的亲情暖人心脾。

【责任编辑:任聪】
李焕英 妈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