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笑脸

来源:青春山东2021年02月15日

《温暖的面孔》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发起#脸庞见证脱贫#图片征集活动,从几万张照片中票选出100张笑脸,组成了这面温暖的脱贫面孔墙,成为攻坚脱贫路上的100张最美笑脸,希望小屋的孩子小琴欣喜在列。


照片中的女孩名叫小琴(化名),是临沂费县第116号希望小屋的小主人!这张照片源于费县团县委和希望小屋公益组织励行公益的一次走访,小琴俏皮地撑起了一张遮盖房子用的塑料布说,这就是她的小家。照片中小琴的笑容朴实又不失可爱,温暖了无数网友! 


10岁的小琴,妈妈因病去世,姥姥一个人将她抚养长大,祖孙俩住在一间只有7平米的简陋小房子里。一到冬天,姥姥只能在房子外面盖一张塑料布御寒,小琴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个干净温暖的房间。


2020年冬天,小琴终于搬进了她的“希望小屋”,她难掩内心喜悦,笑容格外明媚。公益组织每年为小琴提供一笔助学金,并为她送去羽绒服等基本生活物资。在大家的关爱下,小琴的手上没有了冻疮,脸色变得红润,好像春天里一朵盛开的小花。


感恩每一位支持“希望小屋”的爱心人士,感谢您点亮了孩子们心里的那束光!


截至2021年2月11日,共有6837名像小琴一样的山东困境儿童儿住上了温暖的“希望小屋”。


一间间“希望小屋”在全省各地相继落地,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为了表达对您的感谢,“希望小屋”的孩子们特地录下了这段新春祝福。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请您收下来自孩子们真诚的心意。



在此特别发出“行善最积福,牛年积五福”的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自2020年6月,“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一直被社会各界浓浓的爱包围着,也在创造着打动无数人的传奇……




“99公益日”,省青基会联动170余家社会组织,短短三天时间募集善款3280余万元,荣获山东省域公募机构募捐第一名;“希望小屋”入选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全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张继科、金晨、任灿灿等越来越多的山东籍杰出青年代表纷纷加入到“希望小屋”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上百家媒体对希望小屋进行了专题报道……


2021年1月29日,腾讯公益官方公众号特别推出《有了这间希望小屋,零下二十度的冬天也不冷了》,专题报道了希望小屋半年的感人故事,点击了解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06-Nce0VhNRQ9Fjq8D1K3A


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


2020,谢谢您,

一起点亮了1万孩子的逆境之光!

2021,邀请您,

继续为更多的困境儿童送去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