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看见 > 视频
相关推荐

机器人炒菜让烹饪更有乐趣

2021-01-3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春节将至,万家团圆,少不了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不过,对于平时很少“开伙”的小家庭来说,这是个“幸福的烦恼”。近年来,在酒店订制年夜饭成为新时尚,但是因为当前的疫情形势,去酒店聚餐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在安徽六安,政府大力推进的“智慧餐厨”工程,用智能烹饪机器人代替厨师,有望破解这一难题,让年轻一代从锅碗瓢盆中解放出来。

在当地一家星级酒店,记者看到了一字排开的机器人“大厨”,外形酷似一台大型的洗衣机,密封仓内装有一口可以翻转的锅。

将一个装有食材的标准化餐盒放进入料口,在控制面板上选择好程序,便可实现一键炒菜。机器人自动翻炒、添加调料,一般用时3到5分钟,菜品出锅,之后还能自动洗锅。

值得一提的是,全程没有一点油烟,内置的油烟处理技术,将炒菜时产生的油烟进行“油、水、气”分离,实现高标准排放。

“这款机器人的程序内置了八大菜系,包含数百道菜品,大部分菜谱均由星级酒店大厨研发,机器人做的菜口味相对稳定,基本上每一台炒出来都是这个味!”据汪显华介绍,公司成立了中餐研究院,研发超级云菜谱,其他使用者也可以将菜谱上传,实现资源共享,让烹饪变得更有乐趣。“今后,它们会像普通家电一样,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她说。

【责任编辑:任聪】
显示器屏幕 自动售货机 信报箱 微波炉 柜子 触控一体机 洗衣机 模糊图片 文字图片 电烤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