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3
16:19

疫情纾困方案不见踪影?美国大量租户遭强行驱逐 尤其是少数族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了减缓疫情传播,美国疾控中心曾发布一项全国性指令,要求年底前暂时禁止驱逐拖欠房租的房客。然而,这一指令将于12月31日到期,而新的疫情纾困方案仍迟迟不见踪影。

  寒冬已至,全美各地不少房客纷纷遭遇被强行驱逐、扫地出门;有统计数据还显示,非洲裔等少数族裔遭驱逐的概率是白人房客的两倍。

  遭驱逐租户 萨曼莎:我们没法坐下来好好收拾行李 。

  记者:为什么有这么多垃圾袋?

  遭驱逐租户 萨曼莎:是啊,我不得不把家里的东西匆忙装进垃圾袋,因为他们太想赶走我。

  萨曼莎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邮局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她的工作受疫情影响,工资减少大半,以至于没法凑够每个月2000美元的房租费。11月5日,她和两个女儿被强行驱逐出门。

  遭驱逐租户 萨曼莎:我现在手上就有900美元,我可以去开汇票立即付给你们,他们却明确告诉我,“我们不要你的钱,你得离开了,限你15分钟之内搬出来”。我恳求他们,我真的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

  像萨曼莎这样在疫情期间被强制驱逐的租户不在少数。哈娅特·史密斯是一名拉丁裔单亲母亲,由于疫情和经济的影响,她的收入锐减,自8月以来已无法按时支付房租。她担心自己和孩子很快会流落街头。

  租户哈娅特·史密斯:一想到要流落街头,我就特别害怕,我想要的只不过是自己和孩子有一个栖身的地方。

  约翰·艾尔斯曾是一名保险代理人,由于患有关节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每月要支付数千美元的医疗费用以及房租,尽管原本收入颇丰,但他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也面临着被驱逐的风险。

  租户约翰·艾尔斯:我需要帮助,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说。我真的需要帮助,不然我将无家可归。

  有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正面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驱逐危机。而据美国广播公司的分析数据显示,非洲裔和拉丁裔等少数族裔面临更严重境况,其遭遇驱逐的概率是白人租户的两倍。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