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3
12:34

美国累计确诊破1600万例!民众:可以看到人们脸上的绝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600万例。

  11月初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后,平均每周增加病例在百万以上,进入十二月,新增百万确诊病例的时间越来越短。

  仅四天!美国新增百万确诊病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4月28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0万——从1到100万,用了99天。此后,美国确诊病例每增加100万历时越来越短,尤其是11月上旬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后,大约一周时间病例就会增加100万例。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400万例,用时6天,12月8日,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500万例用了5天,而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600万例仅仅用了4天,增速创疫情暴发以来最快纪录。目前,美国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都在全球居首。

  疫情造成失业 困难家庭面临被驱逐风险

  受不断加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因此失业。由于失去经济来源,许多家庭面临饥饿问题,由于交不上房租还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据美国救济组织“喂养美国”统计,2020年美国有超过500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比疫情前增加了约1500万人。17岁的金伯莉的家庭几乎快要崩溃。父母由于疫情失业,整个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一家人要靠申领救济食品度日,由于两个月交不上房租,他们还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金伯莉:想到我们会失去这个舒适的地方,很害怕,我一直在担心,但我必须要勇敢度过每一天。

  金伯莉16岁的弟弟何塞,也在担心他们一家是否能保住他们的安身之所。为了家庭的生存,他不得不在一个食品救济组织里做兼职。

  何塞:你可以看到人们脸上的绝望,我们该做什么?如果我们被驱逐出我们的房子,我们能去哪里呢?

  尽管最近金伯莉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她却很纠结,不知道应该去追寻她的大学梦,还是为了家庭放弃读书去工作赚钱。看着父母背负的巨大压力,金伯莉也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像她这样家庭的孩子,在美国还有数百万。这些孩子正经历着疫情带来的创伤。

  美媒调查:约63%美国人几乎“月光”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近日公布的一项对约2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约63%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每个月的支出几乎用尽了他们大部分甚至所有的薪水。然而,这一问题并非在疫情暴发后才出现,据调查,53%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前他们已经无法靠薪水支撑过日子。

  美国专家分析:美或将经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冬天”

  美国密歇根大学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回升,有美国经济学家指出,最新数据可能反映出美国消费者对新冠疫苗的期待,但由于美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在疫苗短期内难以显现效果和新一轮刺激措施不能到位的情况下,美国的经济数据的未来走势只能“观望”。而今年,美国或将经历“史上最艰难的一个冬天”。

  分析称,消费者信心回升可能反映了人们对疫苗进展的乐观期待,预计疫苗将带来防疫措施的松绑,以及正常生活的回归。但即便如此,美国疫情仍在扩散,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创新高,疫苗至少在短期内难以产生显著效果,而国会就新一轮纾困措施仍然僵持不下,这些都构成了负面因素。

  美国达特茅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布兰驰弗劳尔:在目前这些经济数据中,多少是信号,多少是“噪音”,如果一切将变得更加糟糕,那只能说有些数据是滞后的,我们继续观望吧,这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是在上涨的。从很多方面来讲,这可能是我们生命中最艰难的一个冬天。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