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引日媒赞叹:技术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18-09-25 18:03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珊宁

2016年1月21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雅万)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25日电 印尼雅万(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自今年6月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后,进展平稳。日本媒体《Searchina》25日刊文赞赏中国高铁技术“惊艳世界”。

  中日两国竞争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曾一度受到广泛关注,最终中国的高铁方案击败日本的新干线,被印尼政府采用。日媒在文章中表示,中国攻克了许多技术性难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术力量,这具有典型的中国风格。

  日媒介绍了雅万高铁项目在技术层面存在的众多难题。其中地形最复杂的车站当属瓦利尼车站。站内桥隧相连,有50米高的膨胀土路堑边坡,需要特殊地质处理。最难建造的桥是2号桥。它全长约36公里,包含27联大跨刚构桥梁,与高速公路并行约32公里,多次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和河流,设计制约因素多。而最有挑战性的隧道是1号隧道。它全长约1.9公里,穿越雅加达闹市区,施工场地狭窄,环境风险极高。然而中国依然攻克了这些技术难题,其中使用到的盾构隧道设计技术首次走出国门。

  据日媒报道,雅万高铁全长将为142公里,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建成后两市通行时间将由原先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日方调查机构报告预计高铁日客流量到2020年将达3.9万人,到2050年将达12.7万人。日本媒体在文中表示,中国的高铁技术惊艳世界,希望能够早日完工,投入运营。(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凌

来源:海外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