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逝世 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发文表示悼念

发布时间:2018-08-19 11: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8日上午在瑞士去世,享年80岁。包括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发文,表达对安南逝世的悼念。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得知安南去世的消息后深感悲痛,评价安南称“他永远都是一位有力的领导者”,“他曾以无比的决心带领联合国走进千禧年”。古特雷斯还表示,安南为世界各地的人民提供了对话空间,解决问题的场所以及通往更美好世界的道路。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官网发文悼念安南)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缅怀安南对实现联合国的目标和建设维和能力所做的贡献。他在困难时期领导联合国,为实现该组织的目标和任务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加强其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尤其在建立联合国维和力量和解决若干地区冲突中,他发挥了巨大的个人作用。

(普京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去唁电,对安南的逝世深表哀悼)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则称,安南“为世界变更好做出巨大贡献”。她在推特上表示:“很遗憾听到科菲·安南去世的消息。 作为联合国的伟大领导者和改革者,他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的思念和哀悼与他的家人同在。”

(特雷莎·梅推特截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发文悼念安南:前联合国秘书长兼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科菲·安南昨晚去世。法国向这位伟人表示敬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冷静而坚毅的表情和奋斗的力量。

(马克龙推特截图)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也在推特上发文悼念。黑莉表示,“安南以怜悯之心和对工作的付出,为世界变得更加和平奉献一生。他不辞辛苦地将我们团结在一起,为世界上每个人的尊严不断奋斗。”

(尼基·黑利推特截图)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18日宣布,全国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哀悼,向安南致敬。阿库福-阿多还在声明中称赞安南是一位“完美的外交官”,对于安南的死讯感到“非常悲伤”。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推特截图)

来源:环球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