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媒:澳冷冻蔬菜可能出现李斯特菌 严重或致死亡

发布时间:2018-08-01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继上个月澳大利亚因为担心李斯特菌感染而大范围召回冷冻蔬菜之后,更多冷冻蔬菜又因为可能出现这种致命感染而被召回。

    文章摘编如下:

    新州食品局表示,由于担心可能被可能致死的细菌污染,Metcash已经召回了在新州、维州和塔州的IGA、Campbells和Independent Grocers销售的Black &Gold一公斤装什锦蔬菜(Mixed Vegetables)。

    新州食品局表示,有关部门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这种产品,并将其退回到购买的商店进行退款。李斯特菌是一种在环境中很常见的细菌,但生的食物中也能找到这种细菌,虽然大多数人食用含有细菌的这类食物不会生病,但是还是有人会感染李斯特菌症。

    李斯特菌症最有可能对孕妇及胎儿、老人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的人产生影响。感染李斯特菌的症状包括发烧、肌肉酸痛,有时还会恶心和腹泻。虽然有些罕见,但李斯特菌症可能会导致胎死腹中。

    在最严重的情况下,李斯特菌症可能导致昏倒和休克。如果感染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三分之一病人会死亡。

    今年2月和3月,与哈密瓜有关的李斯特菌感染导致6人死亡。

    今年7月,维州卫生厅证明,2月份的一起死亡病例与欧洲的李斯特菌感染有关。

    但是,维州卫生厅也表示,他们无法确定此人的死亡是否与食用7月份召回的蔬菜有关。 7月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证实,包括Woolworths、IGA和Aldi在内的澳大利亚超市都因为可能出现李斯特菌污染而将冷冻蔬菜下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