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过去20年柬埔寨经济快速发展 洪森支持者:他是国家的救世主

发布时间:2018-07-30 09: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家旭 陈洋 李天阳 任重 王会聪 青木

    【环球时报驻柬埔寨特约记者林家旭  环球时报记者陈洋李天阳任重王会聪青木】“我们预计将获得100个国会席位(总共125个)。”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29日晚宣布,他们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取得了“一场巨大的胜利”。这同时意味着,柬埔寨首相洪森成功连任。该选举结果是外界意料之中的。

    “首相是这个国家的救世主。”选民占塔对法新社这样阐释他为何选择人民党。CNN称,洪森的支持者都认为,经历了“红色高棉”时代与内战后,洪森成功带领国家进行重建,并且取得亮眼的经济发展成就。此次大选期间,人民党提出的口号便是:“选择人民党就是选择和平与发展”。

    事实也是如此。“过去20年,柬埔寨的经济年均增长率达到7.6%,摘掉了世界最不发达国家的帽子,成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2016年,世界银行一名经济学者如是写道。德国《商报》29日称,柬埔寨人平均年收入由2013年的1042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435美元;贫困率从2007年的47.8%下降到2014年的13.5%。商界人士还称赞柬埔寨政府对通货膨胀和货币的稳固控制,金边欧洲商会主席戴尔克表示:“进入柬埔寨市场的壁垒比东南亚其他国家容易克服,且成立企业成本较低,官僚主义也不那么突出。”

    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发展同样非常迅速,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5年前,金边30层以上的高楼大厦极少,现在已经增加至30多幢。“我目睹了柬埔寨的变化。给洪森一票是应该的!”柬埔寨第三代华裔林如今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许利平表示,他曾多次到柬埔寨调研。据他了解,该国城市中产阶层对洪森比较支持,其主要问题在农村及偏远地区,这些区域的西方影响比较强。许利平认为,今后,官僚腐败是洪森必须面对的问题,另外要继续抓经济发展。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