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援建的大学在这个国家启用 总统为学校剪彩

发布时间:2018-04-26 14: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毛鹏飞

   原标题:中国援建的柬埔寨桔井大学启用

   据新华社柬埔寨桔井4月25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国援建的桔井大学25日在柬埔寨桔井省桔井市举行启用仪式,将掀开柬东北地区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当日上午,桔井大学装饰一新,中柬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白色建筑配上传统的黄色飞檐尖顶,极富高棉特色。中柬两国官员、当地民众、教师和学生约1万人参加了启用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共同为学校剪彩。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援建桔井大学表示衷心感谢,称桔井大学是柬埔寨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取得的新成就。中国提供援助资金建设这所大学将对柬人才教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对当地和邻近省份的学生来讲,桔井大学将成为知识的宝藏。”

  据了解,桔井大学是柬东北地区第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设有农学、农业加工、渔业研究、外语和信息科技等专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