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臭水变清水,脏乱变整洁——海口三角池片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03-28 19:09 来源:新华网 方双

   经过131天的综合环境整治,海口三角池片区旧貌换新颜,改造工程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面向大众开放。

   三角池片区位于海口市海秀路、博爱路、海府路三条路的交叉地带,占地总面积为10公顷,是海口最早的城市公园——东、西湖的所在地,属海口的老城区,改造难度大。作为海口城市更新项目之一,此次改造包括建筑风貌整治、道路交通规范、景观环境提升、夜景照明亮化、东西湖水体治理在内的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一期),目前已初见成效。

   “我们所有工作的落脚点,根本上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说。整个改造工程涉及的单位、居民众多,能在140天内完成改造项目,一是在于领导重视,每天必须有一名市领导现场检查督促与指导协调;二是全程介入,市城管委最大限度做好企业服务,协调相关部门配合项目建设。三是部门联动,辖区与街道紧密配合,以钉钉子的精神落细落小,深入发动群众支持和配合建筑改造、违建拆除等基础工作,做到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

   目前三角池片区的工作已经处于收尾阶段,公园里已经有游客前来观赏。“我是见证者。我88年2月就来了,当年4月份建省。30年来,海口的变化很大,原来这些地方是很脏很乱的,经过政府的努力改造,现在确实变化很大,” 市民王先生说:“我在电视上看到这里在改造,31号正式向市民开放,那时候人就多了,所以先带着夫人来看看。”

   据了解,三角湖片区曾经存在着景观杂乱、湖水污染、交通拥堵等各方面的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针对这些问题,海口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将三角池片区(一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列为海口市城市更新的重点示范项目、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精品工程。在改造的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引领,实现交通治堵、文化复兴、城市增绿、水体治理,融入海绵城市生态建设理念,打造具有城市发展特色的记忆带,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另外,此次工程还包括新建省纪念广场、玉兰广场、三角池广场、公园北门广场,共计16584平方米;改造博爱南路、东湖路共11722平方米;新建滨湖绿道,新建钟楼,新建强弱电综合管沟,新建钢钡闸,新建生态湿地等多个项目;拆除广告牌25000平方米,改造57栋建筑外观;种植椰子树、草坪、鸢尾、美人蕉、睡莲、花叶芦竹、再力花等多种植物;建设基础配套设施若干。

   “住在这里有这么好的环境,我们很幸福!”自愿应征为“百姓河长”的陈女士说道。据悉,除了政府的改造,周围居民也投入到三角池的环境保护工作中。像陈女士这样的百姓河长共有二十余名,他们自发针对东西湖的水况进行监督,发现水污染问题,即向街道办反映。共同维护三角湖片区的湖水治理。(方双)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