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贾樟柯代表:通过繁荣文化产业加快山西转型

http://www.cyol.com  2018-03-11 15:04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胡春艳 李师荀 孙庆玲

    3月1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导演、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贾樟柯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胡春艳 李师荀 见习记者 孙庆玲)“最近两年,山西产业升级转型,我在北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转型的激情和决心。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以后,我发现上上下下干劲儿十足。”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说。

    作为电影导演,贾樟柯的多部影片都将他的家乡山西作为故事背景,他在今年两会召开前夕完成的新作也是如此。此前,他还在山西平遥古城推动设立了“平遥国际电影展”。

    “过去山西经历了很大困难,大家都很揪心,我作为山西人更揪心。”贾樟柯说,山西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可以通过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加快山西的产业转型步伐。

    “没有文化繁荣就没有伟大民族的复兴。”贾樟柯说,无论是中国电影产业还是山西的产业转型,都可以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进步。他表示,山西和文化产业的未来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