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商务部部长钟山:新目标是建成经贸强国

http://www.cyol.com  2018-03-11 10:35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钟山聆听记者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介绍,我国已经成为经贸大国,下一步目标是建成经贸强国。

    钟山说,我国消费、外贸、外资和对外投资指标都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但我们应该看到,我们仍然是大而不强。要成为经贸强国,必须创新引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钟山介绍,商务部提出了建设经贸强国、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概括起来是“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奋斗目标是建设经贸强国,是对标党的十九大做的战略部署。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推进经贸强国进程;2035年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