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3 来源:中青在线 

    近年来,在山西太原,涌现出了一批勇于追梦、勤奋坚韧的青年,他们的奋斗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个年轻群体正在走入人们的视野。市民和网友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转载他们的事迹,亲切地称他们为太原的“新人”。这些新太原人的共同之处是,对职业的热爱,对各自事业有很强的自信,有担当意识、奋斗精神。这些精神特质让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进步紧密联系起来,是真正的强国一代具有的精神特质。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太原市委开展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活动、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和“时代新人我先行”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传递的正是“平凡的力量,扎根于实际,来源于身边”“人人都可以成为时代新人”的理念。

    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自2017年11月22日启动以来,太原市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关于时代新人的标准专场讨论超过千场,近10万人参加了持续3个多月的大讨论。在太原全市27个分赛区组织了演讲比赛近500场,参赛选手4000多人,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包括矿工、海归创业者、援疆干部、微商、保姆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论职业、年龄、身份,只要你怀抱理想、顺应潮流、勇于担当、永葆奋斗姿态,就可以在新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坐标,你,就是时代新人!让我们听听平凡人的故事,感受来自平凡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