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目击者手绘嫌犯画像“幼儿园水平” 警方却成功锁定

发布时间:2018-02-11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宾州日前发生一宗窃盗案,一名嫌犯在市集盗走一些现金后畏罪潜逃,原本此事未引起注目,却因警方公布的嫌犯素描画像太拙劣,引发不少美国网友吐槽。然而,没想到警方真凭该画像锁定嫌犯,并发出逮捕令,欲将目前仍下落不明的嫌犯缉拿归案。

  据悉,上月,该嫌犯假装自己是市集职员,趁无人注意时盗走现金后逃逸,目击者凭记忆描绘嫌犯长相后提供给警方,警方将其刊登告示。但美国网友一看到该嫌犯的画像立刻笑翻,只见目击者以简陋笔触勾勒嫌犯的五官,不仅眼睛只有两个黑点,连鼻子也只以“L字”呈现。

  在警方的的公告上,另外以文字描述嫌犯的身高、年龄、外表及犯案时的衣着,呼吁知情民众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更在公告上明文强调这并非玩笑,但仍引发美国网友吐槽,不少网友笑称此画简直是幼儿园涂鸦,表示此嫌犯长得像漫画《史努比》中的角色,还可能与流行歌手撞脸,连警方也在自家网站上承认此画像“显得业余”。

  没想到,当地几位警察真的在简陋的画像中获得灵感,想起一名44岁的窃盗惯犯。目击者看到该惯犯的照片后也指认就是他,随后警方除了将嫌犯照片公告取代该简陋的素描外,也发出逮捕令,欲将目前仍下落不明的嫌犯缉拿归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