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战八一首钢需过伤病关 北控对广厦老马遇对头

硬仗当前 你挺谁?

发布时间:2017-12-19 08: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将于今晚打响,客场惜败给卫冕冠军新疆队后,北京首钢男篮本轮回到主场,对阵现排名倒数第一的八一队;而上一轮主场击败八一队的北控男篮,本轮将在主场迎战领跑CBA的浙江广厦,后者目前三连胜。

  现状 首钢频遇伤病

  本赛季半程将至,首钢男篮伤病状况日渐严重。早在赛季开始前,孙悦、刘晓宇、吉喆三位本土核心就连续爆出伤病,孙悦更是因为接受手术治疗而赛季报销,被寄予厚望的新援刘晓宇也休战至今。但在新帅雅尼斯的调教下,阵容不整的首钢队却渐入佳境。

  近日,首钢队再受伤病侵袭,翟晓川、方硕的手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外援杰克逊也拉伤了大腿……上一场客战新疆,拖着伤腿打了31分钟的杰克逊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随后,翟晓川手腕再次受伤,右手腕伤情是他的老伤。一个月前,即男篮世界杯首个窗口期之前,翟晓川在对阵福建队时手腕受伤,经诊断为右手腕三角软骨盘挫伤。为此,他缺席了中国男篮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休养3周后,翟晓川在本月8日对阵深圳队时复出,不成想,他又在对阵新疆队时受伤。

  交手 八一实力稍逊

  受伤病影响,首钢队实力受损,不过本轮对手八一队实力较弱。本赛季至今,后者仅以1胜16负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位。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此前五个赛季,两队共交战10场,首钢队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首钢队曾在2013/2014、2014/2015、2015/2016连续三个赛季双杀八一队。八一队最近一次战胜首钢队,是在2016年12月28日,他们在主场以91比88险胜。

  本赛季至今,首钢队场均得分102.2分,八一队仅为89.2分;场均失分方面,首钢队为98.9分,八一队为102.2分;场均篮板方面,首钢队为36.7个,比八一队多2.1个;场均助攻方面,首钢队为20.4个,八一队仅为15.1个;场均投篮命中率,首钢队为50.3%,八一队为42.9%。抢断、盖帽、失误、犯规等场均数据,两队相差无几。

  硬仗 北控迎战广厦

  北控男篮上一轮主场迎战八一队,马布里休战,王征和兰多夫坐镇内线,率队掌控局面。上一场休战,让马布里有了充足时间恢复体能,他与福特森的对决将是本场一大看点。作为广厦男篮的后场发动机,福特森的突分让胡金秋受益颇多,同时他自身也有场均31.2分的攻击火力,他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广厦队的进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前王征曾在广厦队连续效力5年,上一场贡献“16 13”的他能否延续良好状态值得关注。同样值得关注的本土球员还有上一场刚刚收获职业生涯新高37分的胡金秋,他将给北控男篮制造不小的麻烦。

  战绩方面,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次,北控男篮全部落败。上赛季,他们在主、客场共输给对手35分。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12月14日,国际乒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7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根廷独立队客场以1比1战平巴西弗拉门戈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12月13日,在CBA2017-18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7日,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选手辜梓豪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唐韦星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