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崔顺实被判入狱25年 朴槿惠案离宣判“路途”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7-12-15 11:5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4号开庭审理崔顺实案,检方和特别检察组要求法院判处崔顺实25年有期徒刑,并处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罚金,追缴犯罪所得77亿韩元。

  检方指出,崔顺实擅用总统权力牟取私利,损害宪法权威,从根本上动摇国家纲纪,扰乱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的秩序,酿成总统首度弹劾下台的国家危机。特检组也指出,本案的本质是政治权力与资本权力的暗中勾结以及总统亲信干政的贪婪恶行。

  对于涉嫌与崔顺实共谋向多家大企业集团逼捐数百亿韩元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以及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检方分别要求法院判处他们入狱6年和4年。

  据悉,本案将于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宣判。韩联社报道称,由于朴槿惠作为崔顺实的共犯同样因涉10多宗罪被起诉,因此法院对崔顺实的判决被视为对朴槿惠量刑的风向标。

  韩国“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

  那么,这位以平民之身干预国政的崔顺实是何许人也?

  韩国媒体报道称,崔顺实的父亲崔太敏曾是朴槿惠的精神导师。在朴槿惠父亲朴正熙1979年遇刺后,崔顺实一直陪在朴槿惠身边,两人交情深厚,亲如姐妹,以致于朴槿惠在许多重大国事上咨询她的意见,而后者则涉嫌利用朴槿惠的信任为自己谋取私利。

  日本《每日新闻》称,朴槿惠2013年1月与日本首相特使会见之前,曾向崔顺实咨询过应对策略。当时朴槿惠已当选总统但是尚未就职。在这次会谈前9个小时,崔顺实就收到了有关朴槿惠谈判策略的邮件。

  韩国JTBC电视台爆料称,在崔顺实的电脑中发现200份文件,其中44份是朴槿惠演讲稿。根据文件判断,崔顺实在总统演讲之前就得到这些文稿并对其进行审阅修改,崔顺实甚至还掌握了极其敏感的韩军对朝机密。

  韩国《朝鲜日报》则爆料称,崔顺实亲自操控编写了1800亿韩元规模的韩国文化事业预算案并付诸实施。

  韩国《中央日报》称,崔顺实涉嫌安插亲信担任两财团要职,利用其影响力强迫三星、现代等韩国企业向上述财团捐款,并拿到了其中的部分资金。另外,崔顺实之女郑某还被曝走后门以“马术特长生”身份进入梨花女子大学。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