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今天,还有一个噩耗!日本右翼已经在庆祝了

发布时间:2017-12-13 14:39 来源:环球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李孟贤的夫人林进敏也一直在支持和参与当地华社团组织的要求日本为二战罪行【认罪】的活动。根据去年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的报道,林进敏还因积极参与筹备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活动“南京祭”而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表彰。而今年林进敏也继续参加“南京祭”的活动。

▲图中红圈者为林夫人,图片来自美国侨报

  另外,除了声讨日本二战罪行,李孟贤还是一位对咱们中国十分友好的美国市长,在中美两国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其中在2016年中国国庆节前夕,李孟贤还专门在旧金山市政府大楼举行了“升中国国旗仪式”:既为新中国成立67年庆生,也希望此举可以进一步加深旧金山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当然,李孟贤也因为对华友好的立场而一直遭到美国反华势力的攻击乃至污蔑。境外反华邪教组织“fa*伦*1功”就多次炒作他“与中共有染”的阴谋论。但李孟贤仍然坚持了自己对话友好的立场,并没有向这些诽谤与污蔑举手投降。

  因此,在今天李孟贤不幸离世的悲痛时刻,我们中国驻旧金山的总领馆也专门发文为他的逝世表达了“深切”悼念,其中还特别写到:“作为旧金山市首位华人市长,李孟贤市长积极致力于促进旧金山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是中美友好的【杰出推动者和实践者】,其【卓越贡献】将被世人铭记。”

  那么,耿直哥这里也希望我们大家今天为南京大屠杀中的遇害者哀悼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心中为这位令人尊敬的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点上一根蜡烛,感谢这位美国友人为维护历史正义、声讨日本二战罪行以及推动中美友好做出的大量贡献!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