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浙江科技厅举行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4:33 来源: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9月29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科技学堂第四十九讲开讲,专题学习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优秀科技工作者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原副院长徐子伟应邀分别作“农民最爱戴的专家”“我的同事王一成”的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邱飞章主持报告会并作了总结发言,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浙江科技厅举行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汤勇说,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省农科院时指出,科研人才都应该到生产的主战场上去,真正成为老百姓最爱戴的人。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王一成以毕生实践,做到了新高度。汤勇回忆,王一成在生前的最后阶段,躺在病床上时,梦话中还在讲科学数据和养猪场的事。他信念坚定,两次出国留学,都毅然选择回国工作;淡泊名利,一心为农,十年如一日为畜牧业服务。在科技服务上紧贴浙江需求,在农业科技上勇攀高峰。省农科院全体科研人员将以王一成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浙江的“三农”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他是我心中的良师益友。”共事30年的老同事、老领导徐子伟回忆了王一成生前的五个片段——两次回国印象,携手决战千禧年,甘当配角、独树一帜,诲人不倦的老师,行知合一的大师风范以及他对王一成的十点学术印象。“王一成没有豪言壮语,但有坚定信念。他的行为达到了崇高的境界,值得我们学习。”徐子伟说,“王一成一生实事求是,在科研上不跑关系、不夸大成绩、不拔高研究成果、不拼凑科研数据,在处理国家、单位、个人、农民兄弟的利益上,从不计较个人的利益与得失,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技术教给学生、农民,为浙江省的‘三农’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

  “王一成同志两度回国都选择了到省农科院的岗位上工作,老百姓一个电话他就能挺身而出,哪怕再脏再苦也从不退缩。”邱飞章说,王一成的感人事迹值得全省科技系统每一个人认真学习,一要学习王一成始终秉持崇高理想,不忘初心,一生工作耕耘在浙江畜牧业主战场,把论文写在浙江大地上;二要学习王一成公而忘私的高贵品格,始终把服务基层、服务农民放在第一位;三要学习王一成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爱岗敬业,对科学研究精益求精。

  邱飞章要求,厅机关、厅属单位等各党支部要召开学习王一成同志的专题学习会,要把学习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一课,引导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创新、拼搏奉献,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浙江科技厅举行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