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庆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11-22 10: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顾海燕 李超

  中青在线讯(顾海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超)11月18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39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以“激励·奋进·发展”为主题,校庆日活动现场不仅安排了学校发展论坛、校史图片展等系列活动,还有异域风情文化节、师生嘉年华—教职工和学生社团活动等活动。

  当天,以“开放·协同·在线·共享”为主题,该校举行了教育教学论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签订了在线开放课程三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协议,其目的是发挥三校的教学、科研等各种办学条件,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宽办学途径,提高办学水平。

  在该校图书馆一楼大厅,扬州雕版印刷、陶艺、玉器、剪纸、古琴、书画等非遗传承人正进行“非遗”文化系列展演,并指导师生现场体验古老技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学校的六只吉祥物大白鹅为主体,加上‘二分桥’‘桃花岛’特色景观,用这一幅满园春色‘燕’归来的景象,祝福扬工院生日快乐。”扬州剪纸传人王蔚说。

  当天,该校还成立了雕版印刷技能大师工作室、玉雕技能大师工作室、扬州八怪艺术实践基地等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聘请了省雕版印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江民,国家一级美术师刘方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传承人张军担任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聘请高技能人才来校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吸引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借助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平台,集聚高技能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服务与成就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为迎接校庆,全校近百个学生社团为此作了精心准备。社团展示中,龙狮社团外形威武的舞狮表演,形态多变、动作刚劲;SUN舞社成员们的激情互动,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笔墨文豪字百千,娱乐用心涂鸦乐”,涂鸦社团用现场绘画完美的展现了涂鸦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留学生们也加入,“一带一路一家亲——异域文化节”在欢歌笑语中开幕,来自印尼、老挝、乍得、孟加拉、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参与。他们展示了极具异域风情浓郁的歌曲和舞蹈,制作了本国美食,并用中文介绍了本国的风光和手工艺品,他们表示通过文化节的平台,不仅能够给校友、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民族的文化特色,还交到了更多的中国朋友,希望学校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