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最新报道
APP下载

“未来之园”数字科技嘉年华亮相圆明园

发布时间:2017-11-12 19:30 来源: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 陈健涛

  由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未来之园”数字科技嘉年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圆明园举办。数字文化领域的最新科技和最炫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

  作为数字科技嘉年华的重头戏,大型军事互动类访谈栏目《防务铁三角》在圆明园正觉寺进行首秀,吸引了很多军事迷的参与。


  作为皇家园林的圆明园是中国历史文化的殿堂,建筑艺术的瑰宝,被誉为“万园之园”。活动现场使用VR眼镜,观众可以看到复原后的圆明园盛景。一位清华大学的退休教授在体验后说:“借助这个VR科技看到了圆明园的全景,真的是特别壮观特别美。”他兴奋之余还表示要再次带老伴儿来参观体验。


带上VR眼镜还可以走进梵高的名画,探寻画里的秘密。


  活动现场科技体验项目也不少,3D打印笔、无线输电台灯、金属探宝等都可以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一位来了多次的小朋友高兴的说:“无线输电、电磁感应,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过,今天我实际的感受到了,非常的有趣。”

 


  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健涛表示:“这次数字科技嘉年华活动是中关村数字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嘉年华集中展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及产品,通过各种互动体验模式,让老百姓徜徉“万园之园”之际能亲身体验高科技带给生活的方便与快捷,感悟传统文化底蕴,体验科技文艺复兴。”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