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发布A级景区红黑榜 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

发布时间:2017-10-11 16:57 来源:新华社 罗鑫

  新华社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湖北发布A级旅游景区“红黑榜”:黄鹤楼、三峡人家等15家景区荣登“红榜”,梁子湖、洪湖蓝田等16家A级景区则列入“黑榜”,分别被取消等级、警告并限期整改或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湖北省旅游委表示,将通过动态监管,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擦亮A级景区招牌。

  据了解,湖北省旅游委在过去两年组织的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复核检查中,黄鹤楼、三峡人家等一批A级景区评分排名居前,这些景区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游客满意度高。

  在“全面体检”中,还有16家A级景区在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旅游厕所、服务质量、经营管理、旅游安全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且整改动作慢、游客投诉多、市场反应差,为此湖北省景区评定委员会决定,对其分别给予取消等级、警告并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的处理。

  湖北省旅游委表示,发布A级景区“红黑榜”目的是使A级景区更加重视综合效益和游客满意度。对于此次被摘牌和受到处理的景区,将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促进其整改提升。这些景区根据意愿,一年后可以重新申报创建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