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十一期间日均接待2万人 近百名工作人员停休

“鸟巢”全员上岗服务游客

发布时间:2017-10-07 03: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彭小菲

  本报讯(记者 彭小菲)每年十一长假,“鸟巢”国家体育场作为热门景点,游客总是络绎不绝。从10月2日开始,鸟巢的游客数量更是达到峰值,每天超过2万人。可以说,游客从购票、咨询到游览,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场馆人员的协助。据了解,十一期间,鸟巢的近百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了完备的服务保障。

  作为一线部门,旅游服务部的工作就是和游客打交道。“购票、讲解、咨询、投诉、急救、失物招领等,基本上游客从进门到离开,遇到的所有问题都交给我们。”旅游服务部负责人周翔宇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每年十一,他和同事们都会放弃休假,全天值守在一线。“平时鸟巢每天9点营业,十一提早到8点到岗,完成营业前的检查沟通调试等工作,目的就是确保面对庞大客流时运营的顺利。”

  游客服务接待中心是鸟巢面对游客的第一道窗口,十一期间这里每天接待游客咨询上千次,寻人寻物广播一天要播上近百条,工作人员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而游客大排长龙更是常事。如何保证游客排队等待时不出现混乱?遇到问题能否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老人、残疾人等特殊游客出现状况怎么快速处理?这些问题,旅游服务部都提前想出了解决方案。

  根据往年的经验,为了防止插队的情况出现,十一期间场馆内增加了7个临时岗,增员将近20人,目的是防止插队和进行预检票,确保了节日期间排队的有序。当然,偶尔出现的小插曲也考验了相关人员的周密准备。“今天中午,一位老人在空中走廊游览过程中,中途身体不适,我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赶紧安排了轮椅,并由工作人员护送从绿色通道下来,加上十一期间999每天驻守在附近,问题一下子就化解了。”

  十一期间,周翔宇每天都要到各个点位巡视,确保无误。“至少每天要绕着鸟巢转两三圈,一天下来3万步没跑儿。”周翔宇说,他在鸟巢工作10年,虽然春节、十一不能与家人团聚,常常是和同事们在鸟巢度过,但是他依然热爱这份工作。“其实在这里工作的人很多都对鸟巢有特殊的感情,如果我们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鸟巢做一些贡献,让它更好地被利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摄影/本报记者 彭小菲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