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义乌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10-05 22: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0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今天,在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缸窑古村千年古窑旁,比利时、俄罗斯、喀麦隆等15个国家来该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的33名学生朗诵中国古诗《静夜思》,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义乌市每年有近50万人次境外采购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万多名常驻外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来该市外商学习语言的首选院校。该校自2007年招收外国留学生以来,已接收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留学生,招收留学生规模排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其中,约70%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该校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着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留学生,把“引进来”与“送出去”工作做实做细,在多元文化融合、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涉外人员服务、多种语言培训等方面全方位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对留学生教育,该校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以第二课堂的形式组织留学生参加中秋、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活动,安排剪纸、书法、武术等近10种中国民间文化体验活动,增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留学生们分别用汉语和母语吟诵中国诗词,并在社交平台上分期播出。来自埃及的穆小龙热衷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成为了“网红”。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