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发布时间:2017-10-05 06:08 来源:新华网

  10月4日,在南昌火车站,车门即将关闭,徐婷和父亲徐新华告别。

  “小时候,节假日都是妈妈陪我度过的,因为爸爸节假日都在工作岗位上值班。那时的我,不懂为什么一到过节爸爸就不在家里陪我。直到我自己也成了一名铁路工作人员,才体会到爸爸的辛苦。”D2236次列车长徐婷说道。

  徐婷是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的一名动车列车长。徐婷的父亲徐新华是南昌火车站站台的一名外勤值班员,虽然都在铁路系统工作,但是徐新华和徐婷父女俩并不能经常见面,算下来,每个月父女俩同时在家团聚的日子也就是三四天,常常是一个刚下班,一个就要出门上班。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嘱咐,徐婷一直牢记在心里,这是父亲徐新华最常叮嘱她的一句话。

  中秋佳节这一天,徐婷将出乘到成都东站,徐新华也在站台上当班,父女俩又不能在一起吃团圆饭了,只能在站台上打个招呼,然后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9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